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信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在春风的醉意里花开

作者:李新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6

在春风的醉意里花开

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游

                   岳阳市宏志中学:李新秀     本文324日发表于《岳阳日报》上

    春从冬季的时间酒窖里发酵出甜美的风而来,春从白雪的画卷里画师们精心泼彩出缤纷的梦而来,春从厚重的泥土里耕耘出芬芳的气息而来。

    春天的到来,迎来了一个生动的季节,春光的灿烂,展现出一个明亮的画面,春天的醉意,迎来了一个万紫千红,绚丽多彩的世界。听,鸟儿开始歌唱了;看,花儿已经绽放了;瞧,我们一起在春天里奔跑,向春天畅想……

    三月十六日,是个美好而明丽的日子,我们高一高二年级学生集体到长沙柏乐园去踏春,亲近大自然,体验奔跑和飞翔的刺激,让青春不辜负激情与梦想,让时光记住青春的勇敢与奔放,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我们飞扬着彩色的红旗,我们怀着美好的向往,浩浩荡荡,像出征的威武雄狮,向省城长沙进发。

    没有坐车的疲劳,只有游览的兴奋,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如期到达目的地――柏乐园!一下车,我们的学生就自由的分散开来,有三三两两的,有小组活动的,有师生同行的,都奔跑到各个项目,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惬意和游玩项目带来的刺激!

     我们几个女老师,一边跑步,一边向迎面而来的学生招呼“注意安全”,一边告诉他们到哪里吃午饭,学生们个个洋溢着笑脸,人人荡漾着喜悦,不管是不是你教的学生,他们都会用“老师好”与你擦肩而过,这时,我们老师的担心是多余的,给他们信任,给他们自由的空间,给他们寻求烂漫的心境,就好!

     我们漫步在园中,不远处,有红色的小桥赫然映入眼帘,在春光璀璨的园里,旁有绿柳依依,中国红尤其耀眼,我们步入桥上,让摄影的快感留住美好的记忆,更是留住青春的期盼,让红红火火的情怀给予我们的学生,给予我们的同事,更是给予我们的祖国!我们在柳枝的疏影下畅谈春光静好,我们在幽静的水渠边观赏鸳鸯戏水,我们在桃花的缤纷里遐想杏坛风采!

我们被大家欢乐的情绪里感染到,很多学生诚邀我们一起玩,青春的激情被点燃,我们来到“空中飞翔”处,和学生一起排着队伍,和学生一起互相鼓励,勇敢的指数一直上升,等到我们上去的时候,没有一点害怕,没有半点恐惧,我们坐在飞翔的双人车里,慢慢的旋转上升了,越上升,越加速,这时,我们任风在耳边呼啸,我们任视觉频频地传达,真有“天高任鸟飞”的意境,自由惬意!

我们体验了飞翔的快意后,真有点放不慢脚步,收不住疆绳,我们骑上了木马,坐上了碰碰车,爬上了过山车,学生们乖巧地帮我们拿眼镜,并鼓励老师们不要害怕,我们一起让感觉回忆童年趣事,捡回天真,更是拾回美好韶华。时间到哪里去了?阅览了文化墙“名姝归俊秀,壮志护山河”,虽然脸上有了浅浅的皱纹,虽然鬓角有了霜白的头发,虽然岁月沧桑了青春的体格,但是,看到蓬蓬勃勃青春靓丽的学生,看到学生们奔放的热情,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学生高素养的文明礼仪,我们就明白:时间浸润在杏坛的耕耘里,时间滋润在桃李的烂漫里,时间发酵在英才的醇香里,我们可以无悔地说:青春永驻!青春万岁!

我们在春光璀璨的美好日子里,和学生们一起感受春,一起寄怀春,春华秋实,在春天播种梦的种子,人生一定会开出一朵好花,收获一个硕果累累的金秋!

                       2017316


  

 

 

 

 

 

 

 

 

 

 

 


关闭本页
湘ICP备2000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