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高三高效课堂验收异彩纷呈

作者:李新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2

高三高效课堂验收异彩纷呈

“有效教学的评价标准是学生的有效学习,其核心是学生的进步和发展。教学是否有效,关键是看学生的学习效果,看有多少学生在多大程度上实现了有效学习,取得了怎样的进步和发展,以及是否引发了学生继续学习的愿望” ¬—— 余文森教授。

教学改革如火如荼,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开学之初,我校教科室和教导处在全校发起教学改革的通知,倡导全校教师改革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实施新课程理论,转变教学观念,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自主学习,实施先学后教,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让每个学生每课有得,学有所乐。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实践,学校率先对高三进行检测,教科室及教导处在102830日对高三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验收课,分理科评委和文科评委,理科评委有:柳迪辉、刘菊芳、周宇、黎中武、鲁书浩。文科评委有:刘建光、张本良、杨辉军、王曙光、邹岳君。制订了科学可行的评分细则,高三任课老师积极参与,亮剑课堂,体现了龙头的榜样作用和高三质量把关的底气。评委们对高三老师的验收课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高度的赞许,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充分体现了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精心备课,学生参与度高,积极性高,课堂气氛热烈,问题设计科学有效,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恰当,验收课堂效果明显,真正体现了高效课堂精神。

 

 

 

 

 

 

 

 

 

关闭本页
湘ICP备2000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