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培训

青年教师远程研修

作者:张本良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30

青年教师远程研修取得成效

青年教师远程研修有序推进,初见成效

张本良

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强大的传递、共享功能,组织教师参加远程研修,是我校加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专业培训的一项重大举措。自2008年以来,我校就制定了青年教师远程研修轮训计划,确保每位45以下教师每两年至少参加一次远程培训,拿到继续教育分160分。教务处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市教科院、教育局师训科的各类远程研修活动。培训期间,加强上级主管部门的信息沟通,督促教师认真完成研修任务。至2012年底共有青年教师80余人次参加了远程研修,合格率达98%以上,优秀率近30%

2013年,我校又已经上报远程研修教师计划,共计42名。其中包括“有效教学,高效课堂”研修12人;教学基本功及课堂教学策略研修6人;高中教师学科主题教学研修9人;中小学骨干教师教育科研研修9人;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3人;中小学艺术教师新课标全员研修 (音乐、美术)3人,这些老师又将在下学期参加培训。

我校青年教师通过近5年成批次轮训,专业成长快,教学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不少青年教师如:郑乐平、刘荣、向斌、张安乔、刘丽葵、汤华等能在学校胜任重要的教学岗位。还有一批青年教师如:李辉军、汤华、陈小雄等参加省市级教学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总之,我校将坚持不懈地推进青年教师远程研修活动,为青年教师创造学习平台,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为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根本支撑。

岳阳市五中教务处

2013920

关闭本页
湘ICP备2000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