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服务 >> 校园安全工作 >> 正文

校园安全工作

岳阳市五中、岳阳市宏志中学军训安全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7

岳阳市五中、岳阳市宏志中学军训安全工作方案

加强学生军训安全工作,是学生军训期间一项重要的工作,为了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军训任务的顺利完成,对学生军训期间的安全作出以下规定:

1、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军训安全工作的责任制度,分层负责,各班主任为班级安全工作的责任人,主管校长为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人。每位带队教师要充分重视军训期间的安全工作,组织实施军训科目以及外出活动时,要制定安全工作方案,明确安全责任,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2、要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事故的自觉性。经常开展安全无事故检查评比活动,表扬先进单位和个人,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

3、严格执行各项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组织实施训练和集体活动。

4、作好军训期间检查,预防军训学生身体、心理疾病的发生。

5、提高警惕,了解学生思想状态,及时做好学生矛盾的化解工作,杜绝争斗事件的发生。

6、加强武器、弹药和军训装备的使用管理,在组织实施实弹射击时,要严格遵守射击场规定,严禁枪口对人。射击前、后必须验枪。射击完毕,及时收缴剩余弹药,检查、清点器材装备。任何人都不得私存弹药。

7、在每次使用车辆时,都要制定详细输运计划、行进路线、带车人等。乘车时,严禁在车内嬉戏打闹,严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探出车外。

8、军训期间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外出,严禁到江河湖泊游泳、钓鱼、划船。

9、加强医疗保健和卫生防病工作,注意搞好室内、外卫生,病员要及时请医生诊治。医务和军训卫生员要做好防暑降温、饮食卫生和清洁卫生的检查和管理工作。

10、发生事故要立即处理,并及时上报。对事故要查明原因,追究责任。

        

    岳阳市五中

 

  2013年10月12

 

 

关闭本页
湘ICP备2000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