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宏志教育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成果展示

荣湾湖的秋韵(教师习作)

作者:李新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2

荣湾湖的秋韵

李新秀

2016.12.10发表于《岳阳日报》

     秋天是个灿烂的季节,秋天是个成熟了季节,秋天是个多思的季节。枫叶红了,木芙蓉花开了,橘子黄熟了,一切都在时间的酒窖里酝酿成了美味佳肴,一切都在自然的风化里形成了诗情画意,陶醉了心田,美化了人间。

    几个同窗闺蜜相约家湾湖,眼前的一切让我们欢喜和跳跃,大有其实不必去远方,好地方就在你身旁之感!

      一进入荣家湾湖,道旁树大林立,高高的是挂满了橘子的橘树,望着就让人生馋。矮矮的是种植时间不太长的枫树,叶子红了,有种遍地燃烧的感觉,给秋天增添无穷的暖意。精巧设置的小石子路,从林间而来,具有曲径通幽的意境,我们潇洒走过,留下一串串笑声。

     我们来到了湖岸的木桥上,木桥向湖中延伸了一段距离,是专为夏天丰水季节设置的,木桥周围有半人高的栅栏。想像湖水丰盈,一望无际的场景,澎湃之感自然而生,即使此刻不能体验,就让遐想的羽翼飞翔吧!

      我们自由的行走、歌唱、畅谈,虽然湖水消退了,但湖岸的苇草长势茂盛,苇花还未来得及飘絮。记得帕斯卡尔说人是一根能思想的苇草。苇草具有人的高贵的属性,朴实,坚韧,低调,又具有极强大的生命力,我们被苇草的旺盛所感染,为它的碧绿所陶醉,苇草成了我们的背景,更是成了我们精神的家园。我以为,人应该向苇草学习,让思想支配人生,让人生熠熠生辉!

     湖边还有上一个与岸堤齐平、用木条做成的舞台。舞台下面是满湖的残荷,虽显沧桑,却是残荷别样的美。想到唐代诗人李商隐 留得枯荷听雨声的宁静与淡然,更有芳心入梦待明春的期待与梦想。姐妹几个便借这舞台来了一次即兴表演-----第一场是千手观音的舞蹈模仿秀;第二场是时装秀。两场表演下来,

姐妹们笑得合不拢嘴,笑得前仰后合,真是心里乐开了花。久居城市中的人,只有在大自然中才可狂放不羁,让心来一次彻底的放飞,生活就会增添无穷乐趣。

 

 

 

关闭本页
湘ICP备2000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