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信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岳阳市五中举办以“感激与祝福”为主题的新老教师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3


为了促进学校的长远发展,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完善教师的教学理念,帮助新进教师确立长远的教育目标,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值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晚6点,在校长廖小光的亲自指挥下,“感激与祝福——从教30年的老教师与2017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在岳阳市五中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岳阳市五中校长廖小光亲自主持,与会的有学校副校长柳迪辉、党总支书记刘菊芳、工会主席左明月、办公室主任丁曼舟、三位从教30年的老教师、五位2017年新入职的教师等。

会上三位从教30年的老教师荣钢刚、黎中武、丁先波回忆了自己的教学生涯,情之切切,言之凿凿,并且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荣钢刚老师夫妇两人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学生和伟大的教育事业。荣老尽职尽责,哪怕是刚做完脾脏手术,也是白天上课晚上打点滴,不肯离开讲台一刻。丁先波老师自1987年参加工作整整30年,虽然临近退休,可是他却:“只要学校有需要,愿继续为学校做贡献。”这种伟大的奉献精神令人赞叹。黎中武老师现任高三年级组组长,从教30年,当了26年的班主任,曾在五中取得了辉煌的教学成绩,一生兢兢业业,深受学生喜爱,黎老师带的学生为了感念他的教育之恩,多年以后,仍然千方百计地找到他了。廖小光校长感激三位老师为教育事业的付出,授予了三位老师“从教30周年”纪念章,他说:“做教师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老去之后坐在阳台上回忆与学生度过的幸福的时光。”

同时2017年通过“四海揽才”招聘进入五中的5位青年教师们都谈了自己进入学校来的感受和未来的教育教学规划。廖校长对新教师的高涨的教育热情和虚心请教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了教师制定五年计划的重要性,并跟五位新进教师交流了自己的看法:选择教育就是选择清贫,教师永远无法发家致富;选择教育就是选择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选择教育就选择了坚守,选择了教育的热情。

此次交流会,不仅让为教育事业奉献几十年的老教师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也让新教师们认识到教育的任重道远,在以后教育生涯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多注重课堂教学的艺术,做一个严中有爱的教师。

关闭本页
湘ICP备2000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