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服务 >> 阳光服务 >> 正文

阳光服务

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向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28

岳阳市第五中学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15年是我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第一年。根据《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岳市文明委〔20152号)、《市直教育体育系统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2015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市文明委、市教育局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以贯彻落实十大实施工程为总纲,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领导,全员参与,营造氛围,落实责任,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二、领导小组

根据工作需要,我校成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1、领导小组

组长:刘建光

副组长:陶乐、柳迪辉、李进宏、邬春生、左月明

成员:丁曼舟、陈叙伯、郑乐平、张本良、刘菊芳、刘容平、鲁兴旺

责任分解示意图如下(各主要负责人要督促各科室负责人按时按质做好各项工作)

2、办公室(主要负责资料的收集、制作、向市局报送材料)

主任:陶乐

副主任:陈叙伯、郑乐平

资料员:向斌

三、重点工作

1.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工程。

2.诚信建设工程。

3.公民道德建设工程。

4.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程。

5.市民素养提升工程。

6.美好社区创建工程。

7.环境秩序整治工程。

8.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9.文化育民惠民工程。

四、主要措施

1.以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行动为载体,着力实现优良秩序。

2.以深入推进“清洁校园”创建行动为载体,着力实现优美环境。

3.以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创建行动为载体,着力实现优雅素质。

4.以深入推进“阳光工程”实施行动为载体,着力实现优质服务。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组长负总责,各组长、副组长要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督查督办,亲自协调调度,完善督促措施,确保完成任务。

2.明确责任标准。要对照标准抓创建,建立有效的创建责任体系,对确定的重点任务、难点工作,责任分解到人,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制,真正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创建到位。

3.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宣传载体,以及国旗下讲话、主题班团会等,多渠道多层次地广泛宣传创建活动,提高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4.做好结合文章。把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德育工作中,与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完成对标达标工作,确保每项创建标准都能顺利达标。

5.规范资料报送。要严格按照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资料收集工作,按时按质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向斌,电话:189730139638561048,邮箱:316854939@qq.com

6.强化督查问责。对各处室的创建工作定期督查、考核、通报、讲评。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办法,对工作不重视、不作为,未按有关规定和要求抓好落实,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严重失职渎职的,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岳阳市第五中学

2015620

 

 

 

 

 

 

 

 

 

 

 

附:

岳阳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材料采集

标准格式要求

 

一、非红头文件版页设置:

1.竖式:上边距2.54厘米;下边距2.54厘米;左边距3.17厘米;右边距3.17厘米(Word格式下的默认设置)。

2.横式:上边距3厘米;下边距2.54厘米;左边距2.54厘米;右边距2.54厘米

3.行距:默认单倍行距。

二、字体字号:

1.除文件原件外的各类文字材料:

一级标题:2号宋体加粗;

二级标题:3号黑体;

三级标题:3号楷体加粗;

正文:3号仿宋体;

数字:均应使用阿拉伯数字。

落款(署名):3号仿宋体;

年月日:均应使用阿拉伯数字。

2.表格材料:

表格名称:2号或3号宋体加粗,视名称数字多少和表格正文字体大小而确定;

表格项目:黑体,字号大小根据内容与版面空间酌情而定;

表格内容:仿宋体,字号大小根据内容与版面空间酌情而定。

三、电子档函头文件必须报送扫描件或者首页和盖章页为扫描件;活动综述、工作总结等无函头文件及表格等,在首页右上角加盖单位公章,并扫描上传;图片和视频资料在备注中说明活动的名称(主题)、时间、地点、人物及其它必要的基本信息。

四、所有单个文件大小不得超过2M

 

 

关闭本页
湘ICP备20002300号